我想养比格犬

卓玮 | 失眠飞行 02




仝卓是家里的独子,从小受尽宠爱。他们虽有心管教,却因工作无暇顾及。王凯知道他一贯爱胡闹,听罢前因后果长叹一声,又问廖佳琳小儿子如何了。廖佳琳往外走,开镜头给他看,小的那个在客厅翻漫画,颈上绕着一圈皮草。王凯有日子没见过代玮,《声入人心》最后一期时代玮还胖点儿,如今几乎瘦脱了相。 


他再一想外头二十多度的天就用上围脖,更多几分关心则乱:“代代…这么冷啊?” 


代玮茫然地睁大了眼,看向屏幕,乖乖地叫父亲。王凯工作时不苟言笑,他小时候见过几次,害怕。后来不怕了也总习惯把更为严肃的称呼分给王凯。 


“那是咱们代代养的貂,今天才接回来。”廖佳琳笑他,“老眼昏花了凯哥。” 


代玮便把雪貂抱到镜头前给王凯看,细长的一条团在他怀里,通体雪白,唯有尾部几缕黑,这样的毛色难得,他等了好久才等到一只。若要说他最擅长什么,便是等待。 


王凯就之前上溪巡演没到场的事儿同他道歉,实在走不开,只好叫秘书送了花。”我看了饭拍,咱们代代唱得真好。“ 


代玮有点儿惊讶:“饭拍?”


“你爸是前魔都市长,没那么老土。”王凯佯装不满,“我还是哔哩哔哩弹幕网的用户呢。” 


代玮一时失语,粉丝整天嚷嚷着“离我们的生活远一点”,他倒确实离得很远,但他们大约想不到自己和谁看同一个饭拍视频。 


“不过那个弹幕怎么都是’代代妈妈爱你‘,”王凯问,“爸爸也很爱你啊。” 


代玮噗地一笑,认真地同他解释什么是“妈粉”,终于露出点轻松神色,化开眉眼间浓郁的愁——其实秘书早和王凯解释过了,他不过是想逗孩子开心。 


代玮和他有问有答地聊了几句,眼底便倦意翻腾,前段时间精力耗尽,一天一夜的长觉也未补足。王凯如天下最寻常的父亲,在屏幕那头看着代玮背影转进屋子熄灯睡觉,又劝廖佳琳放心,仝卓有他料理。 


彼时仝卓跟人在公海玩耍,被王凯一个卫星电话叫回上溪。温柔乡里让他老子叫醒已是十分不爽,还被晾在休息室等着散会。


他花了点时间弄清来龙去脉,损友幸灾乐祸地将新闻截图推给他,笑他后院起火。 


仝卓却脱口一句他怎么瘦成这样,又问:“真有了?” 


语气里竟不自觉地有几分将为人父的惶恐。 


“有没有你自己不知道?”损友说,又啧啧感叹,“不过您这是打算一手幸佳人一手扶贤后?敢问小朋友肚子里的小小朋友是朱常洛还是朱常洵?” 


“说人话。”仝卓冷了声音,“怎么回事?”


“你不知道?”损友十分惊讶,“外头传得有鼻子有眼的,燕京仝卓相中徽州赵二,不日订婚。要没有你王氏家族的佛面,赵家哪敢把脑袋往大源岭项目伸?” 


仝卓与这位赵公子确有几段露水情缘,只隐约记得对方也是留洋派,床上放得很开,相貌性情都想不出个所以然。若放在往常,他还要赞一句“胆识过人”,此刻他满眼是代玮形销骨立的身影,很是烦躁。 


“旧期刊的归宿是垃圾桶,他梦做得倒大。”仝卓冷笑,“知道你闲,算我欠你一个人情,把这谣言消了。”


损友只道你放心,他看热闹不嫌事大,问仝卓要不要一并把仇报了。


“留着我来。”仝卓顿了顿,“还有,嘴巴放干净点,那是我老婆孩子。” 



王凯来得迟,没听见他此番豪言,只瞧见仝卓满脸不耐烦。他气不打一处来,却不露在脸上,淡淡地问:“仝公子,您是不是打算等人进了宗祠再通知父母来拜高堂?”



评论

热度(1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